《逢魔时刻》

SJB

SJB

SJB

重要的事说三遍  极其雷 极其OOC

性转女体百合角色黑化破格等等等等

逢魔时刻

                                                 

  

第一日,晨。

 

  “我最习惯看他的位置是在他的左后方,隔了七十公分左右的距离。小时候我不喜欢这个位置,因为看不到他的脸,所以我试了几次走到他旁边,甚至挤到他和即鹿中间去。”

  

她说完这句话,坐起身摆弄昨晚弄熄的香炉,火柴嗤的亮起来灭下去。

  

“这样以后我就知道,他的脸总是朝向即鹿的,所以我就放弃了,站在他后面也可以接受,看不到他的脸还能看见他的头发。”

  

“他的头发也很美,很长,是白色的,你没办法用任何措辞去形容它,就是一截凝固的白色。但是有时候有风,它动起来,就成了一阵风雪。当然它们全都只吹向我。”

 

说到这里她发出一阵轻笑,小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声音有点闷。头发随着身体的震动散落到被子上,她把它们撩起来向后放,攥住发尾在手里。

 

“很冷。”她忽然说,然后向被子里缩了缩,身体更靠向对面的人。

 

“我每天晚上都要梦见他。”

 

“所以很冷。”

 

 

第一日,昏。

  

 “我曾经无数次后悔,为什么那天去孤儿院的不是我。那天我在干什么呢,我真的不记得了,一点也不记得了,不会是什么重要的事情,那时候我太小了。”

  

她捏了一根石质的小棍子,拨了拨香炉里的烟灰。

  

“然后我这辈子都输了。可是即鹿比我更对的地方也就只是他们先见的一面罢了,事情就是这样。”

 

“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已经牵着即鹿了,是在我们家的大宅子里。那天太阳光很好,他们两个都穿得雪白雪白,要化了似的。”

 

“我第一眼什么都没看清,光看到一阵光,戳得我头晕。即鹿冲上来把我拉过去,她说姐姐,这是无伤哥哥。”

 

她忽然松了手,炉子顺着缎面的旗袍滚到地毯上,一声闷响,撒了些冷掉的灰烬出来。

 

“你看我像是会对谁一见钟情的人么?”说到这里,她轻轻笑了起来。本事玉石质的声音生生听出些喑哑。

 

“可我偏偏就是喜欢他。”

 

“他大概是我这辈子最想要的东西了。父亲曾经教过我,想要的东西一定要自己去争取,不管用什么方式。他还说,我们珥家的人,什么都能得到。”

 

“自然,他不教即鹿这些,那么清清白白雪绒花似的姑娘,死一只蝴蝶都能哭上一天,怎么能叫这种乌烟瘴气的东西弄脏了。”

 

“可就是这样,偏偏她都有,想要的不想要的,她什么都有。”

 

她说完把头抵在窗台的边沿,最后一道光只来得及映亮半边脸。

 

 

第二日,晨。

 

“我不恨即鹿,我可怜她。”

 

“她和我又不一样,她不是一身血味的珥家人,她是珥界主心尖上的宝贝,是所有人哄着骗着恨不得让她生在童话里的小公主。”

 

“可她还是求不得。”

 

“我们到底是姐妹,都喜欢这样的东西。”

 

她侧过身,手里挑过一截发尾,在身边人的脸上划了几下。裸露出的肌肤比身上的绸缎还冰凉。

 

“姐姐,你觉得这香可好?是我自己调的。你猜它叫什么。它叫,一梦。我们这样的人,到头来什么都是一场梦。”

 

“可惜我的妹妹,也就是做了一场春秋大梦。”

 

“即鹿爱上槐生淇奥最先告诉的是我,她对什么都无知无觉。我当然知道槐生淇奥是什么人,可是我不觉得高兴。”

 

她和旁边的人贴得很近,她们呼吸带出的水汽彼此交缠。

 

“即鹿爱上杀碎的王我并不高兴,即鹿不爱殢无伤我并不高兴。”

 

“说到底,无非个人有个人的缘法。”

 

 

第二日,昏

 

“父亲很爱即鹿的妈妈,窗前的白月光,心口的朱砂痣,可惜了都不是什么吉祥的比喻。”

 

  “他以身作则,很小的时候就让我明白,我们珥家人是不会幸福的。可他偏偏又说想要就要去取。”

 

“他和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听进去了,他喜不喜欢我无所谓,我才是她更好的那个女儿,姐姐你看,现在整个珥家都依着我,父亲只要多陪陪她最心爱的小女儿就够了,我猜这时间也不多了。”

 

“这世上,终究是没性命的物什要可靠得多。”

 

她把泡好的茶递到面前的手上,茶香袅娜衬得柔荑纤纤。

 

“我当然也痴心妄想过,即鹿消失了,我以为他大概也能看一看我。”

 

“他还是只看着即鹿,明明就看不到了,还要假装自己看到得,即鹿这一走,反而更美。离开的人永远不会犯错,人还能凭着自己的需要把记忆编得更美。”

 

“一个两个,都是痴人。”

 

她背光坐着,微掩起嘴,言笑晏晏。


如果我想起来当初结局是怎么想的就会写下去,最SJB的部分还没写出来怎么能放弃。


评论
© 隔岸浮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