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玩玩》

这个洞已经在我脑里面呆了快半年了,还是吐出来吧。

脑洞大如斗,随便玩玩。

姑娘A 单亲家庭 和她妈B相依为命,姑娘大概十六七岁吧,她妈就三十四三十五那样。

她妈聪明温柔气质好人也很能干大公司高管知性美人。对A特别疼特别宠特别上心,但是从来没提过爸爸,甚至都没说过A是不是她亲生的。A问过几次后来也不提了。

B有个大学同学C上学的时候有过暧昧 也没捅破 后来毕业了就散了 C后来去其他地方断了联系,但是C回到这个城市,又和B碰上了,其实也没想要发展,就见了几次叙叙旧。

但是姑娘A知道了,还误会了,以为她妈要和C好了。姑娘A不开心,她一直有个她和她妈只有彼此,最好一直都是这样的中二观念(当然她也差不多就这年纪),她就想去使坏儿。

然后有一次,她看了她妈短信吧,偷偷代她妈去付了和C的一个约,还偷穿的她妈的旗袍,化了错误百出的妆。就去见C了

C见了她说你怎么来了,A说我来和你抢我妈啊。C大概也就明白了,想逗逗她,C说你想怎么抢,A没回答直接就问他你看我怎么样啊?

C有点吃惊,又觉得这姑娘有点意思,再来A姑娘长得确实好看,小小年纪有毫无遮掩锐利的漂亮,虽然穿着妆容都尴尬的要命但又干净又青春逼人,C是那种领略过十丈红尘,风尘仆仆的人,对A开始有点兴趣了,就觉得虽然不是谈恋爱但是和这小姑娘交个朋友也是很好的。就似是而非的和A交往起来。

A 其实是一时冲动说的那句话,说完了后悔也来不及了面子上也下不来,再来她以前从来没想过她妈可能会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这件事,这次这事虽然是个误会但对她影响还是挺大的,一直刻意忽略的恐惧刷刷涌上来。姑娘就特别在乎她妈够不够在乎她,想努力在妈面前刷存在感,通过做出格事儿这一点。

姑娘平时还是比较乖的,让她忽然转型去做太妹也不现实,于是她就想顺水推舟想着通过和C交往来完成她青春叛逆,于是有很长一段时间就经常和C泡在一起。

C是万花丛中过的类型,天命风流,虽然没认真想和A谈恋爱,但是见多识广又有成熟男人的魅力,总之很刷A的好感。

过了不很长的一段时间,B发现了,她反应特别大,特别大,特别激动的阻止A再和C在一块儿,A不听她妈就把她锁在家里不让她出去啥的,然后A问她为什么,她妈刷刷讲了一堆道理,A就说你别说了,我想听真话,然后她妈就看了她很久,最后也没说话,反而自己走了。然后A就一个人在那儿笑笑完了哭完了再笑,然后就搬去C那儿住了。

这之后B和一个工作上认识的男人进展很快的约会并且决定要结婚了,对方条件和她差不多,还是个单亲爸爸,还带了个小女孩。A知道了之后都快崩溃了,忍不住回家了一次,母女两个就像以前一样相处了一天,然后都没说话,最后A说我走了,B嗯了一下。A走了以后在楼下站了一晚上。

B结婚的时候,C带着A去婚礼,B和C说谢谢你照顾我女儿。

然后那晚上回去以后A就主动撩C那啥了,然后他们就真成男女朋友了。

A和C就特别特别好浓情蜜意的过了一段时间,A对B也态度不像以前那么激烈了。

然后A去上大学了,不远不近,但是回来的次数不多,和C见面的时候还是很好很好,但不见面的时候也没什么联系,就这么又过了一年,忽然她就向C提出分手了。

她和C说我知道你喜欢我什么,我已经不是那个小姑娘的样子了就算我乐意作出那个青春单纯又张扬激烈的样子也已经不像了,我们已经不能从对方身上的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了,分手吧,C马上答应了

然后他们就断了联系了。

A旅行的时候去了北极,打电话给B(有bug) 说妈你知道我在哪儿妈,说看着这些东西就觉得原来纠结的都不算事儿,说妈我放过你了。然后就把手机扔海里了。

然后就是结局了,结局就是C去参加A的婚礼,A毕业以后很快就结婚了大学同学高帅富。

姑娘结婚穿旗袍 头发挽起来 看起来端庄美好 但他已经无法像从前一样从人群中一眼认出她,甚至恍惚中把她认成她妈。

C模模糊糊又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十六岁的A。

然后就完了。


A姑娘叫声声

BGM是小城大事

如果我能想出B C的名字和这个脑洞的名字我就把它写出来。




评论
© 隔岸浮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