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梦集》

脑子里的蛇精病管不住了

丢几句话。

大概只有我记得,我的小哥哥,成年以前有洁白的长发,像春雪一样铺陈在石阶上,他让我坐在他身上抓他的头发玩,那头发滑溜溜的,总是握不住。

以上说的是十八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母亲把她所有爱都给了我早夭的长姊,我只在她的葬礼上见过她。那时我还很小,教习我的嬤嬷在我手里塞好花,又把我抱起来让我亲吻她的脸颊。可是我似乎从来没能记住她的容貌,之记着从重重绸缎中露出的一截脖颈,浅薄的皮肤下还留着药物和毒液涓涓流过鸦羽一样紫黑色的遗迹。

宅子里的仆人都说大小姐生的最像夫人,长姐死后,我听说母亲让下人搬走了她院落里所有铜镜,又在窗口檐下栽了几支黑得发紫的罂粟。风起时偶尔能飘过一阵药香。

这个当然是老大哈哈哈不小心性转掉了对不起(。


评论
© 隔岸浮灯/Powered by LOFTER